嬰兒濕疹常見的4大類型

嬰兒濕疹主要可分為4種類型,包括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皮炎、汗皰疹和脂溢性皮炎(也稱為頭泥)。

雖然濕疹的確切原因尚未確認,但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患上了濕疹會由於基因和環境的影響的出現。來自具有敏感史(如異位性皮膚炎、哮喘和花粉症)家庭的兒童更容易患有濕疹。

嬰兒濕疹種類一 - 異位性皮膚炎(Atopic dermatitis)

異位性皮膚炎是嬰兒濕疹及兒童濕疹最常見的形式。它是由於免疫系統過度運轉而引起的,因此皮膚細胞會產生反應和出現敏感症狀。異位性皮膚炎的一般症狀包括皮膚發紅、乾燥、發癢,甚至疼痛。嬰兒和幼兒在易於抓亂的位置特別容易發生特應性皮炎異位性皮膚炎。通常是手肘、膝蓋和面部。在年紀大一點的孩子中,特應性皮炎異位性皮膚炎通常出現在皮膚的褶皺位。耳朵背後的紅疹也可能是特應性皮炎的徵兆,而每個孩子的症狀都會有所不同。

護理異位性皮膚炎特應性皮炎的方法:
皮膚問題會持續,護理的主要目的是減輕瘙癢和發炎,增加皮膚水分並預防感染。 Grahams Natural的天然嬰兒濕疹修護霜,可為濕疹,嬰兒濕疹及皮膚敏感的兒童提供明顯有效的舒緩。建議與Grahams Natural嬰兒濕疹修護沐浴油配合使用,以取得最佳效果。

嬰兒濕疹種類二 - 接觸性皮炎 (Contact Dermatitis)

當敏感性皮膚與某種物質接觸時,就會發生接觸性皮炎,這些可能是跟刺激物或致敏原有關。刺激性是兒童接觸性皮炎的最常見原因,是與物質接觸的反應。相比之下,致敏原會導致免疫系統產生反應。人體釋放出會導致皮膚出現發炎症狀的防禦物質。

在兒童當中,最常見的刺激因素是:
– 肥皂和清潔劑
– 唾液
– 尿布中的尿液
– 含化學物質的乳液和香水

在兒童當中,最常見的致敏原是:
– 植物:特別是常春藤、橡木和漆樹
– 金屬
– 乳膠
– 化妝品
– 藥物

與異位性皮膚炎不同,它不是遺傳性的,也不是與任何其他形式的疾病如哮喘或花粉熱有關。接觸性皮炎的一般症狀包括皮膚發紅和發癢。

護理接觸性皮炎的方法:
為了緩解發炎的皮膚,Grahams Natural天然嬰兒修護濕疹霜是專門調配的,以幫助舒緩和修復孩子的皮膚。如果在屁屁位置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使用Grahams Natural天然嬰兒護臀霜,這是經過特別調配的,可以吸走在屁屁位置因多餘水份停留而導致的皮疹。一旦確定了刺激性或致敏原後,讓寶寶避開這些物質就是治療嬰兒濕疹的關鍵。

嬰兒濕疹種類三- 汗皰疹 (Dyshidrotic eczema)

出現在手部或腳部,小粒而且十分瘙癢,充滿水的小水泡。儘管它只出現在身體上小幅的位置,但卻是經常重複地出現在同一位置的,而且對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汗皰疹是指“出汗不正常”,雖然汗水本身並不會引起這種情況,但當天氣或環境潮濕時會引發這些小水泡,這會導致十分瘙癢並會引發抓撓。這類情況很多時候會出現在各個家庭成員身上,並與手腳的真菌感染有關係。

護理濕疹汗皰疹的方法:
Grahams Natural嬰兒濕疹修護霜是以天然成分特別配製的,有助緩解嬰兒濕疹皮膚發炎和瘙癢的情況。配合使用Grahams Natural的嬰兒防敏沐浴露更可以溫和清潔、保護和修復敏感皮膚。

嬰兒濕疹種類四 -(Seborrheic eczema)

兒童脂溢性皮炎大多出現在頭皮上,通常被稱為“頭泥”。脂溢性皮炎的原因至今尚未清楚,但大多認為是多種因素的綜合而成,包括基因、存在於皮膚上的酵素、壓力、化學刺激物、乾燥或因寒冷的天氣導致皮膚油脂過多等。研究人員更發現,嬰兒的脂溢性皮炎可能是母親的激素引起的。與其他形式的濕疹不同,脂溢性皮炎並不是過敏的結果。

兒童脂溢性皮炎通常在6-12個月之間消失。症狀包括出現黃色厚皮、紅色和片狀皮膚,與紅腫皮膚結合在一起的粉紅皮膚斑塊。

護理脂溢性皮炎濕疹的方法:
可以Grahams Natural嬰兒濕疹修護沐浴油每天按摩頭皮,以幫助去除新生兒的皮脂狀鱗屑。它有助軟化硬皮,並調節皮脂的增生,改善嬰兒濕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