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手還是濕疹?

什麼是主婦手?

首先,我們要了解濕疹是有不同的類型的,有關

濕疹的類型,可以參考先前的文章: 常見的濕疹4大類型。而主婦手是屬於接觸性皮膚炎,主要是由於接觸了過敏的物質,而在皮膚上引起急性皮膚炎。

主婦手/手部濕疹

主婦手的成因

主婦手通常因為接觸到化學物質而出現敏感症狀,例如經常洗手、接觸化學肥皂、洗潔精、消毒噴霧及化學物品等等,這些物質令皮膚的保護層受損,導致皮膚天然的保護層失去作用,手部皮膚變得乾燥,減低皮膚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

如何避免主婦手或手部濕疹發作呢?

  1. 以溫水洗手/洗澡

持續接觸水會破壞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減少皮膚的天然油脂,導致乾燥。
當出現主婦手或手部濕疹時,可選擇戴純綿手套保護雙手!戴上手套可以盡可能避免接觸刺激物。在家裡戴上手套前,先塗上C+ 高效舒敏修護霜,您的皮膚將能夠鎖住水分並更快地癒合。

2. 以溫水洗手/洗澡

嘗試使用溫代替熱水,以減少對皮膚保護層的損傷。

3. 避免接觸過敏原或刺激物

主婦手或手部濕疹通常會因接觸刺激性物質而惡化,例如漂白劑、含化學成分的洗手液、洗髮水、清潔劑或酒精。

提示:了解自己過敏情況當然會更有幫助,您可以找一些過敏測試中心,找出導致敏感的致感原的物質。然後,盡可能地減少接觸這些導致過敏的物質。如果您發現自己平日日常用於皮膚、身體和頭髮產品(如面霜、洗髮水和沐浴露等)感到不足,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天然成分的替代品。當然,深入了解產品的成分列表,了解那些成分是會導致過敏的化學物質,然後選擇避免這些物質,是一個十分聰明的方法。特別是留意您所用的護膚品、肥皂和洗滌劑,或是經常使用的香水和染料中的成分也是一件重要的事。

Grahams Natural 的產品成分以天然成分調配,是專門用於幫助修護濕疹的產品。

對於手部濕疹,我們建議可以選:
C+ 高效舒敏修護霜 – 這是最暢銷的天然濕疹修護霜,適合那些受到紅腫、發炎、甚至滲水、手部受主婦手或濕疹困擾的人。

高效深層滋養護手霜 – 可用於乾燥、片狀和發癢的手上,有助快速舒緩肌膚並去提供深層滋養。

4. 食物

如果改變你的日常護理方式卻仍未能減少你的主婦手或手部濕疹問題,那麼有可能要向其他方向了解濕疹源頭。從飲食中去除某些食物來確定源頭也是一個辦法。

5. 壓力

人們普遍認為濕疹是由壓力引起的。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由壓力產生的荷爾蒙會引致濕疹的發作。

提示:做好壓力管理。嘗試改善睡眠的質素,並每天進行一些緩解壓力的活動,例如散步、參加瑜伽課、與朋友聚會或每天閱讀。我們明白,如果您的工作很忙碌,這可能會是很困難的事,但是每天閱讀 20 分鐘書本將有助於改善您的精神狀態。

6. 出汗
汗水會刺激皮膚,讓你的瘙癢變得更嚴重!當你身上的汗水蒸發時,皮膚會變乾並留下殘留物,會刺激並引起更嚴重的瘙癢。

提示:讓你的皮膚冷靜下來!如果您覺得您的皮膚開始發紅,請在整個運動過程中定時休息和補充水分。運動時隨身攜帶純綿毛巾。嘗試在鍛煉前、鍛煉中和鍛煉後多喝水,以補充出汗時流失的水分並保持皮膚水分。

我們明白沒有什麼比在運動後沖個熱氣騰騰的熱水涼來放鬆肌肉是十分治癒。但是,要明白熱水浴對皮膚會刺激皮膚,我們還是建議洗個冷水或溫水浴會比較好。您的健身房可能會為您提供沐浴露等產品,但我們還是建議您使用您自己的天然護理產品,並確保這些產品天然且適合濕疹皮膚。

Grahams Natural 的 天然舒敏沐浴露是您的洗澡絕佳護理品,因為它是不含肥皂和 SLS化學起泡劑的配方製成,對皮膚溫和,特別適合敏感和易濕疹的皮膚。還有!在淋浴前後保濕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