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固醇是什麼? 類固醇如何影響身體?

什麼是類固醇?

類固醇多被用於即時緩解濕疹症狀的解決方案。這意味著類固醇能為濕疹患者提供了臨時解決方案,可是,類固醇往往卻並不是皮膚狀況的長期解決方案。

主婦手/手部濕疹

從類固醇過渡到天然護理法

如果您曾經患有濕疹,並有去看醫生尋求解決方案的經驗,那您很可能被建議過使用或服用類固醇。

濕疹最常見的類固醇治療包括氫羥腎上腺皮質素 (Hydrocortisone) 和普立朗錠 (Prednisolone)。它們透過減少體內導致炎症的化學物質來抑制炎症。所以,你可能會想,那麼類固醇有什麼缺點呢?好吧,長期使用類固醇會導致一系列的副作用。

長期使用類固醇的副作用可能包括:

– 皮膚變薄
– 增加和更容易出現皮膚瘀傷
– 毛細血管變薄
– 皮膚變色

類固醇可能引起的最顯著影響之一被稱為局部類固醇戒斷 (TSW)。在長期使用外用類固醇(乳膏/軟膏)治療後,有機會會出現以下這些反應,與 TSW 相關的症狀包括:

– 皮膚灼痛或刺痛
– 過度脫皮
– 發紅
– 嚴重的皮疹(比濕疹更嚴重)

作為一家天然濕疹護理產品製造商,當濕疹患者停止使用處方類固醇藥物後,並選擇改以天然護膚療法時,我們經常會聽到 TSW 所帶來的影響。

我們接觸過太多這類型的情況,部分濕疹患者一直在使用類固醇,然後想要選擇停止使用,並開始使用我們的天然濕疹護理產品,然後體驗 TSW所帶來的問題。然後,他們便認為導致這種反應的是天然產品中的天然成分,因此便停止使用天然產品,再次回到使用類固醇藥物,結果便無止境進入長期依賴類固醇藥物的情況。

雖然採用完全戒掉類固醇藥物的方法將會是理想的解決方案,但有時候也會因應皮膚情況而需要考慮組合的方法。

這可以是先降低類固醇的劑量,同時開始使用天然護理產品。

基本上,這使皮膚有時間適應一些較天然的處方,並讓天然成分開始修復皮膚。

一直持續這個方法,漸漸減少類固醇的用量,直到完全擺脫了類固醇的依賴,選擇只使用天然產品。

對於在停止服用類固醇和開始使用不含類固醇產品時反應較嚴重的朋友,這終究是我們建議較好的解決方案。

正如我們常說的,耐心和一致性是解決濕疹問題的重要關鍵!加油!

Grahams Natural 的濕疹天然護理產品以天然成分調配,不含藥性及類固醇,是專門為濕疹患者而設的產品。

對於濕疹,我們建議可以選用:

C+ 高效舒敏修護霜 – 這是品牌最暢銷的天然濕疹修護霜,適合任何類型的濕疹、皮炎問題,有助減少紅腫、發炎、止痕、保濕、抗菌及抗炎的功效,產品榮獲澳洲政府頒發的TGA醫療級認證,臨床實證有效持續保濕達6小時,有效修護濕疹、皮炎問題。

我們也十分建議配合使用Grahams Natural的天然舒敏修護沐浴油,這產品是以100%天然油份調配的,有助滋養皮膚和高度保濕,同時不會引起刺激,達至為皮膚保持水分、鎮靜抗炎及舒緩瘙癢。